【祖时代/hrh】她身后的人

1.主獾鹰獾(hrh),微量sgs

2.2.7k+,无敌小甜饼

3.不是非常会写,人设轻微ooc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霍格沃茨的创始人们之间,有一对并不为人所知的爱人。

为什么?

因为她们从未在一起。——题记

1·初遇

罗伊娜一直觉得,遇到赫尔加是她人生中的奇迹。

随着空气的爆裂声,奄奄一息的少女面前,就出现了那个甜美的姑娘。

她有一头焦糖色的卷发,琥珀色的眼睛里光华流动,像化开的枫糖一样的黏稠里化了不知道是谁的心,淡淡的雀斑印在额角,甜甜的笑容就这样刻到了她的心里。她只能用甜美去形容,因为就连她身上的香气也好似肉桂,新鲜面包,果酱混合着的味道,手上挎着的餐篮与餐篮布上绣着的一只探头探脑的獾,使她看上去像是出来玩的的平民,但是她的气质与手里泛着光泽的木棍(很明显当时罗伊娜不知道那个叫魔杖)说明了一切。

姑娘跪在她身前,轻轻扶起她:“还好吗?”

于是清冷与温柔对视了。

罗伊娜的眼睛里有深渊,深渊里有她的智慧与桀骜,有她的自由与傲气,是那样的打动人心。

她天生就是翔于天空的人,这也注定她的警惕。

于是她对着赫尔加,几乎控制不住自己:“滚开。”

赫尔加并不生气,或者她已经见怪不怪了:“饿了吧,先吃点东西。”说着她揭开餐篮布,取出了新鲜烤的枫糖面包,一小盒子的水果和一杯牛奶,递给她。

直觉告诉罗伊娜,她可以信任她。

于是在不知多少年后,死前的罗伊娜仍然记着当时触到的赫尔加手的触感与食物的味道。

然后她就不再她并肩而行。

2·智慧

当时赫尔加和萨拉查,戈德里克已经游历一段时间了,所以对待罗伊娜并没有什么特殊,只是带她挑了魔杖后甩到了他们救回的小巫师集训营。

但是罗伊娜太聪明了,这就导致仅仅一年后她就出来找赫尔加了。

赫尔加三人这才发现,这个小女巫天赋不是一般的高。她自己去了藏书区翻完了所有的典籍,接着就对上面许多魔法掌握摸透了。

戈德里克啧啧称奇:“赫尔加,那你打算怎么办?”

萨拉查皱皱眉:“这不太可能吧?”

他们两个反应的工夫,赫尔加就已经蹭过去了:“真的吗罗伊娜?你变个东西我看看!”然后他们看到,罗伊娜在魔杖杖尖变出了一束花,接着将这束花变成了一只老鹰。

河谷的微风吹起她的衣角,少女的手上停着雄鹰,她的银发飘扬在空中,神情与那只鹰的双目一样锐利,那是独属于她的印记——智慧的印记。

其实赫尔加与罗伊娜本来就没差多少岁,现在罗伊娜出了狱,吃好后个子一路扶摇直上,现在比赫尔加还高了,这就使得画面像天才女巫和她的崇拜者,实际上并不是。

因而,原本有些尴尬的三人行成了稍微缓解一些的四人行。

3·点心

霍格沃茨是他们的心血结晶。现在四人都有了自己最忙的家,赫尔加尤甚。她又要教课(霍格沃茨首届的课程他们一人教两门),还要管杂务的纠纷,萨拉查有时都有喝茶的时间,她不行。

但是罗伊娜在图书馆总能发现在身边的她。

新鲜甜美的小点心忽然出现在嘴边,已经习惯的罗伊娜咬住,嚼了起来,玫瑰爆浆的夹心焦糖曲奇,少糖多花,正是自己喜欢的味道。

如果这时候她转头她就会看到笑着望她的赫尔加,以她的眼力,她可能可以看到她眼里的情愫。

可是她这样喂,她这样吃,她的眼里从来只有书,她从未转头看过她,哪怕一眼。匆匆十年流水划过,她也是如此。

于是蜜糖里搅拌进了苦涩,虽然只有余味的难过。

4·花丛

赫尔加习惯也喜欢给罗伊娜最好的。

于是她坚持着采下清晨含苞的玫瑰,采下其上的露水,亲手制作她的点心。

所以晨曦初霁,总有金色闪动在花田里。

学校里有不少赫奇帕奇教授的忠实粉丝,于是他们就天天看她。

而无论是谁,都不会注意到有微弱的银光闪在田野间。是天光打在拉文克劳教授那头长长的银发上的反光。

赫尔加采花的时候,总会笑着想,罗伊娜告诉她自己喜欢的点心的样子。她甚至为这个,变了一片花田出来呢。真可爱。

罗伊娜眼里有深渊,众所周知。

深渊来自于害她的教廷与她的天赋,深渊下是一片圣地,种满了玫瑰——这种热烈却与她根本不相符合和的花。

因为她的圣地里更重要的是那个金黄的身影。

可是她的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采下她种给她的玫瑰,却只以为是她贪嘴。

5·结局

斯莱特林出走了,格兰芬多和他决斗,闹了个共赴黄泉。

赫奇帕奇早已不灵敏的关节颤巍巍的合上报纸,泪花急匆匆的落下。昔日的爱人刀剑相向,拽着对方的领子走上死亡之路,抛下了身后的曾经的挚友。

拉文克劳的眼睛里失了光彩,瞳孔却始终聚焦着看向门口。

她在等海莲娜,她在等她回家。

她想再看看她。

可是海连娜作为格雷女士回来的时候,她再也看不到她了。

已是满头白发的赫奇帕奇蹒跚着出来欢迎,语调熟悉,所见却非人。

终于,幽灵女士的泪花滚滚而下。

收拾遗物时,赫尔加翻出了当年罗伊娜的手记。

字体是熟悉的高挑,记得却并非研究,而是对某个活在回忆里的人的爱恋。这下她也绷不住的哭了。

为什么你当年没有看我,哪怕一眼。明明如果你看了,你就可以读出我喜欢你。

为什么我当时就那样傻,根本没意识到那片玫瑰花田,是你给我的礼物。如果我意识到了,我们就不会错过彼此。

可是她的身影已经在远处消逝,她知道,她是无论如何也追不到的。

————

终于,诺大的城堡,只剩下了年华不复的她。

赫尔加觉得她这么多年好像把自己放在坩埚里熬了似的,熬干了泪水,熬干了甜味,熬干了心动,熬干了友谊,终于熬出自己一个人余年独尝的苦涩。



   END.by 染色子❤

我更新啦!占tag致歉,又及,我为什么又跳了冷圈啊c(简直了,我自己刀我自己)

第五段专门用他们的姓氏而不是名字称呼,这样可吗(小心)

评论 ( 3 )
热度 ( 85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染色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